关于举办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278

各系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对大学生的金融实践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完善就业创业素质,学院拟举办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现将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校内选拔赛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法商学院教务部 金融系

承办单位:金融系团总支、学生会 法商学院投资理财协会

三、赛事规则

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参赛学生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以沪深上市的A股品种进行比拼。在校赛阶段, 学生以个人名义参赛,进行模拟交易。各校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学生进入省赛。

四、大赛安排

1.报名与确认

报名时间: 2019415日一-2019526日。本次大赛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报名,每个参赛学校可设一名领队老师,由领队老师负责组织参赛学生注册报名。大赛组委会将为各校领队老师开通系统后台权限,领队可登录后台https://contestms.eastmoney.com)录入学生报名信息及查询本校报名情况。

报名方式一: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及下载“东方财富”APP(首页点击左上角“头像”图标进入“我”页面,选择“金融挑战赛”)报名参赛。

报名方式二:登陆大赛官网: young eastmoney.com/xyds,报名参赛。

2.比赛时间

校赛: 201956- 2019531(周期4)

3.培训与答疑

各高校参赛个人或团队日常可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账号(金融挑战赛)、大赛沟通平台(学生QQ:676075216 )进行赛事咨询,组委会也将通过大赛官方网站发布相关问题的答疑。各地各校在组织比赛时可邀请承办方予以现场指导。

  1. 奖项设置

校内赛奖项参照学院“金融杯”模拟投资大赛奖项设置。(包括个人奖金,投资书籍礼包、综合测评、到梦空间积分等)

  1. 其他事宜

金融系负责日常组织协调和大赛解释工作。

联系人:鲁聪

地点:法商综合楼315电话:81973843

邮箱:272326314@qq.com

校赛官方QQ群:979216737

附件:  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的通知.pdf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介绍.pptx

教务部 金融系

201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