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典型实例】远赴人间惊鸿宴,一睹人间盛世“研”

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0

                     来源:学工在线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125

基本情况:

姓名:朱雪阳    班级:播音19401

研究生录取学校:南宁师范大学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我们终将上岸,阳光万里。

在我看来考研是一场修行,坚持到最后的人结果都不会差。能从四百多万考研大军中荣幸地成为七十多万分之一,是日复一日的坚持,也是永不放弃、积极向前的努力。有目标就朝前走,不停留。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只要你能够坚持到最后,你就是赢家。等到最后你进入考场你会发现,一些座位从第一场考试到最后一场考试一直是空着的,所以坚持到最后奇迹就有可能发生。

考研与你之前的任何一场升学考试都不同,因为那意味着,自己管理自己的时间大于被监督和被指导,主动需要战胜被动。你可能会因为他人的进度而焦虑不安,可能会觉得时间不多而整日失眠,所以我想要提醒大家的一点就是不必焦虑于进度、不必追赶于他人,制定自己的目标和计划,慢慢去一步一步地完成。你可以与他人讨论学习的方法、学习资料的优劣,或者找一两个 “战友”相互监督和共同学习,但是某一个好的学习方式方法并不是被所有人通用的。因此我想说的第二点就是:不必将学习方法套入他人的公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网络上的学习和教学信息铺天盖地,可以参考别人方法,但是适合的才是真正自己的!

高效学习比低效熬时间更加重要。考研是辛苦的、是坚持不懈的,但是考研的过程不应该是折磨和痛苦无比的。或许大部分人会觉得从天亮学到凌晨,整日只睡几小时,拼了命的学习,那才是一个成功的备考人,但我认为,那只适合于少数人。你可以不用放奔每周两次的跑步,也不用放奔观看最爱的纪录片或是电影,也不必放弃与朋友们的交谈,也不必舍弃多走几步路去另一个食堂吃喜欢的饭菜。考研学习是备考期间的最大占比,但不应该成为全部,当它成为生活的全部,心里的弦就会紧紧绷住。绷紧这跟弦确实很适合于临近考试一个月左右,长时间的紧绷定会出各种心理和生理问题,适当的放松可以让人有更好的学习状态。

最后在考研这个过程中就是要相信自己,你要相信你就是最棒的那个,要相信你的每一份努力都会成为一束光,照亮你前行的路。在你下定决心的那一刻起,就笃定的走下去,所憧憬的梦想会随着时问的推移而成为现实,迷恋光,追随光,成为光这个过程虽然辛苦,但却是热烈旦热泪盈眶的。

远赴人间惊鸿宴,一睹人间盛世“研”。愿所有考研人都能够所思皆所愿,成功上岸!

(责任编辑:孙馨 审核:吕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