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系杨帆老师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组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32

杨帆老师上《logo》设计课

思政教育应该体现在课程的方方面面,比如在课堂讲解中融入国货之光、工匠精神等案例,课程设计项目中学生的前期调研、挖掘元素也是主动思政的过程。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组二等奖获得者——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教师杨帆接受采访时说道。

近期,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成功举办,杨帆以《Logo设计》课程参赛,她认为要明确目标,以思政为心、创新为眼、策略为鼻、实践为口、课堂为耳,将正确的价值观融入到设计的作品当中,从而设计出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Logo设计作品。她介绍:传统优秀文化、核心价值观、中国品牌故事和乡村振兴是参赛课程《Logo设计》的四个思政元素要点。

上过《Logo设计》这门课的学生、法商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大二学生孙婷表示,杨帆老师将logo设计与中国文化的精髓汉字进行结合,让logo更具有文化性、底蕴和内涵。我们大学生应该学习它,热爱它,传播它,运用它,将汉字与logo设计融合一体,让logo设计有温度,也让这种在世界上历史悠久的文字能够永远保持一份旺盛的生命!她说道。

比赛现场合影

近年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多次组织教师培训学习,着力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杨帆认为课程思政具有双引擎驱动作用,既能推动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又可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

2022年,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翻译大赛等各类中共获得15项国家级奖项,93项省级奖项,其中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1个国家级铜奖、1个省级金奖和其他6个省级奖项,挑战杯获省赛19铜好成绩,2个暑期社会实践团队6个项目获团中央表彰。更是涌现了以市经19401班吴彦卓同学为代表的一批创业先锋,吴彦卓同学运营的公司在抖音电商运动鞋服类行业排名前三位、服饰类行业排名前十位,月营业额1000万以上,其本人刚入选江夏区双十双百人才名单,获评大学生创业先锋称号。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近年来办学质量与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在艾瑞深校友会网今年新发布的《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中,以96.78分跃居128所中国民办大学(类)第24位,较2022年提升12位,在155所中国独立学院中排名第8位,较2022年提升11位,升级为5星级中国一流应用型大学。(通讯员 刘书臣)

http://news.cjn.cn/bsy/jy_20089/202304/t4535684.htm

 





【长江网】武汉一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显成果 人才培养质量大提升 http://www.hbfs.edu.cn/72/6b/c4397a29143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