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组织“三支一扶”暨西部计划专项讲座

来源:校友之家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742编辑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本网讯(通讯员 吴通容)为庆祝湖北经济学院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加强校友间同母校间血脉联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我院优秀校友风采,发挥校友“传帮带”作用,2022425日晚1900,由金融系团总支举办的“三支一扶”暨西部计划专项线上讲座在腾讯会议上召开。本次讲座主要是给18级毕业班同学介绍大学生志愿者专项计划,加深同学们对于“三支一扶”暨西部计划的认识,以此拓宽就业视野,帮助学生成功就业。本次讲座邀请到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马可锋学姐、“三支一扶”优秀项目人员张越文学长,为大家进行项目答疑讲解。金融系团总支书记鲁聪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首先,由马可锋学姐进行宣讲,她的讲述中首先叙述了大家对于西部计划的地点及报名方式及志愿者生活的疑惑。其次从生活补贴,志愿者活动,外出政策等方面一一讲述了自己的志愿者经历,最后,她也非常的鼓励大家报名西部计划,在志愿公益的同时也为自己之后的职业生涯增添一笔履历。

随后,由张越文学长进行宣讲,张越文学长主要从四个部分讲述“三支一扶”,其中主要讲述了“三支一扶”的政策、关于参加“三支一扶”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并且强调了目前我国的事业编、公务员就业形势和方针,在最后也给予同学们一些相关的报考建议,并耐心地解决了同学们关于项目的疑惑。

最后在讲座的尾声,鲁聪老师也对两位宣讲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同学们在听完今天的讲座之后,对自己就业方向能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并作出更合理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