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443编辑者:组织宣传部

会议现场

何慧刚教授讲话

本网讯 8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在法商楼41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吴晓玲为组长的学校第三督导组和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华等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邓志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前党委研究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准备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邓志华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从严从实查摆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党委委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督导组组长吴晓玲作点评讲话。她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内容全面,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她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筑牢政治忠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定向导航;三是提高服务本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五是做到慎终如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

何慧刚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指导讲话。他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党委政治站位高、准备工作实、自我剖析准、开展批评真、整改措施严、成效显著,本次民主生活会有特色有亮点,达到了“增强沟通、增进团结,增强凝聚力”的预期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何慧刚就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办学治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在湖北经济学院党委领导下,加强法商学院党委领导和党的建设,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强化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第二,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推进自我革命;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监督保证作用,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常态化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第三,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位能力来建设,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判断力,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提高政治领悟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执行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四,加强班子建设。讲政治,提高政治能力;重发展,制定落实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强能力,提高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敢担当,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师资队伍建设质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工作;强作风,思想上求实,调研上真实,工作上落实;讲团结,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守底线,坚守法律、政策、纪律和道德底线,始终自觉接受监督。第五,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确责任和时限,实行清单化管理,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强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强大力量,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大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拼搏进取,踔厉奋发,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邓志华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他强调,法商学院领导班子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以何慧刚董事长及学校督导组这次莅临指导和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为动力,将一如既往的守规矩、重团结、强协作,努力建设成为一个政治忠诚、敬业实干、敢于担当、风清气正、战斗力强的领导班子。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将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作为深化主题教育、推动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工作的具体措施,带动全院师生焕发出工作学习的巨大热情,转化为踔厉奋发启新程、乘势而上开新篇的澎湃势能,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取得新进展。

学校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夏菲及工作人员徐康到会指导,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邢宇 审核: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