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年暑期机关干部职工培训顺利举行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642编辑者:组织宣传部

培训现场

专题讲座

团队素拓

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孙融)为适应新时期高等教育态势和学院内涵式发展需求,提高学院机关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效高质量开展,8月23日-25日,我院组织了2023年暑期机关干部职工培训。院领导邓志华、陈昀、牛睿军、陈瑶带队,机关各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组织宣传部兼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单敏主持。

副院长、党委委员牛睿军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是学院建校20年以来,首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的系统业务培训,老师们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要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所得直接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力量,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的方式进行。

湖北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军教授以“应用文写作的基本知识”和“常见应用文文种的写作规范及要求”为重点,作了《应用文写作知识与技巧》专题授课。

湖北经济学院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熊俊峰博士在《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宏观形势与趋势》专题讲座中,向大家系统介绍高等教育发展的历程、形势与趋势以及独立学院的产生与转设情况。

副院长、党委纪检委员陈瑶着眼于工作生活的细微之处,结合身边案例为大家生动讲授《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廉政党课。

湖北经济学院档案馆助理馆员宁密成老师在《档案管理》专题讲座中,从档案的定义、高校档案收集、高校档案管理、高校档案的保存利用及高校档案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五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帮助老师们明晰日常工作档案管理要求。

为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团队凝聚力及协作能力,培训期间,还组织了素质拓展活动。

(责任编辑:邢宇 审核: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