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再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1-29浏览次数:196编辑者:刘乐乐

各位老师们:

大家新年好!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凶猛来袭,随着全面防控疫情战役的全面展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进入关键期,习近平总书记数次重要批示指示,李克强总理亲临武汉,湖北省武汉市各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稳步推进。正值春节假期,学校十分惦念身在祖国各地的每一位教职工的健康安全,希望大家提高防控意识,做到主动防护、有效应对,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照顾好自己,呵护好家人,过好这个特殊的假期。同时也致信希望大家进一步做到:

1.做好疫情防控。希望大家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动学习疫情相关防护知识,实时掌握疫情动态,为家人科普正确的防范措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自觉配合属地政府部门和学校做好防控措施的落实,如实报告个人情况,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尽量减少外出,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作息规律、适度锻炼,不去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员密集场所,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

2.做好工作规划。鉴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推迟,请各位教师要利用假期时间,居家进行学习、备课、科研、阅读,做好论文撰写、课题申报、学生论文指导等工作,合理制定新学期的工作规划,安排好居家生活,确保假期 “不断线”。

3.加强学生指导。教师要加强对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调适指导,关心关爱学生,指导学生居家开展读书、专业学习等有意义的活动,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坚定信心,保持耐心,增强韧劲;加强对毕业生论文撰写的指导,积极通过网络等信息技术手段督促学生利用居家时间抓紧论文撰写,做好论文撰写指导工作。

4.掌握信息动态。各位教职工在家要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了解外界各种信息,保持与学校的密切联系,坚持每日一报告制度,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各单位负责人要及时准确按要求做好疫情信息数据统计报送;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学校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学校另行通知,届时学校会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请大家及时查看查收。

面对形势仍然严峻的疫情,希望广大教职工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要理性对待,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群防群控,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有全国人民一起携手并肩,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衷心祝福全体教职工及家人吉祥安康,阖家幸福!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