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风采——高级经理田校军

来源:校友之家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750编辑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田校军,男,湖北黄冈人,计科07401班学生,现任上海威马汽车公司高级经理。

在校期间担任各类学生干部,表现积极活跃。大学四年获得多项荣誉,在同学们眼中他是好榜样,在老师辅导员们的眼中他是好学生好帮手。即使毕业多年,他也对母校依然怀有浓浓的感激之情。他有很多话想对法商学院的学子说。

“你或许是今年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新生,或许是适应大学生活并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大二学生,或许正在徘徊抉择专业方向的大三学生,也或许是真准备走向社会的应届生,但大多数人大学生活,内心应该都是伴随着向往、不适与空寂、迷茫和惶恐度过的吧:

向往:脱离了高中的紧张忙碌,向往着大学的无拘无束,自由自在;但我觉得,这向往的生活,是短暂的。进入大学,是走向社会的开始,意味着要自立自强,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

不适、空寂:进入大学,可自己支配的时间多了,懒惰,散漫、游戏可能陪伴左右,但那些无所事事的人,不会明白成功的喜悦;那些终日嬉戏的燕雀不会明白鸿鹄的志向;是强者就该把握自己的命运,成就心中的梦想!应该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做一个有计划的人。

迷茫:想学,但没有方向;有方向,又怕后面不是热门;但真的学多了,看多了,动手多了,就会发现语言,理论,实践、思维方式都是相通的,一定要相信学的东西一定是有用的。

惶恐:转眼,大四了,面临就业,内心充满了恐惧和不安,害怕走向社会,害怕自己所学无法找到合适的工作。所以无论大学途中迷恋上了什么,不要忘记自己上学的主要目的。当真的挑战来了,你也会战胜内心的恶魔,去战胜它。”

离开校园之后,他在武汉诚迈公司工作了两年,积累了很多经验;之后在intel工作了三年多,在那里他接触到了很多新知识,新事物;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他进入了阿里巴巴公司,在那里汲取了一年多的实践经验;现如今,稳定在上海威马汽车公司,任职高级经理。总的来说,他的工作历程中也遇到了些许困难,但他并没有因此而停息脚步,而是不断向前,不断吸取经验,造就了现在的他!

最后,他还说:“希望学弟学妹们学会谦虚,担当、艰辛与换位思考,因为这社会最不缺的便是人才,刚出社会的你也许认为工资不高而放弃一份工作,可事实上,公司并不缺你一个。所以,当你迷茫了,就请做好自己身边每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情,永远不要让昨天的失败影响你今天的精彩!四年前的那十几年是为了争取这四年,四年后的几十年得益于这四年,希望大家在最好的年华里做让自己无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