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艺术设计系举办“成长与分享”校友系列讲座活动

来源:校友之家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618编辑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通讯员:张东/周志)20191110日晚上1830,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在J4-301开展“成长与分享”校友系列讲座活动。讲座由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团总支书记周志主持,此次邀请了我系13级校友贺志勇、郭林、李爽、王兰主讲,全系大一学生与老师一起聆听了他们成长历程分享会。

贺志勇,在校期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该同志还获得过多项荣誉称号。2017年他参加湖北省选派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曾任仙桃市彭场镇新垸村党支部副书记,现任仙桃市杨林尾镇龙台村党支部书记。两年多的付出,把他热血的青春献给扶贫攻坚,同时脱贫攻坚也帮助他成长。他团结带领新垸村1100多名父老乡亲,调整产业结构,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使全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取得了明显进步。在全镇年度工作考核中,新垸村荣获综合考核优秀单位和农业农村、精准扶贫等工作突出单位,其个人在2017-2018年度大学生村官考核中被评为“优秀”。郭林,在校期间连续三届担任艺术系学生会主席,现就职于伏加安达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担任项目部经理。李爽,在校期间考取教师资格证,现任武汉小学教师。王兰,从业时间为2年半,一直在设计行业中往前迈进。在她的理解中:“设计”这个词更多的会接近于统筹和沟通:新时代的飞速发展,信息的公开和透明化,要求设计是综合而可控的,要求服务是全面而完善的。

    四位校友以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拥有高尚品德和价值观对社会、对他人、对自己的重要性。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生活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生活经历、实习经历、参加工作初期遇到的困难等一系列心路历程。他们阐述了大学生活中大学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在大学生活中抓住第二课堂的重要性,在就业中越挫越勇的自强性。他们寄语学弟学妹们要珍惜法商学习时光,在学习中勇攀高峰,不断锤炼锲而不舍、精益求精、创新担当、激情进取、自信自强的精神。

    在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经典有趣的案例、丰富多样的内容和朴实简洁的语言使我们深受启发,学长学姐的讲座特别接地气,听得很过瘾!”

最后周志老师谈到,“规划”与“职业”是大学生群体中最重要的两个词,今天举办这场校友经验分享会旨在让校友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通过分享四个毕业后走向不同岗位校友的职业选择,让在校生汲取经验,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