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骨干培训第二课:心理专干陈璐作“朋辈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23-12-03浏览次数:23


本网讯(通讯员 杨丽 摄影 高李彤)122日早上900金融系学生组织2023年度学生骨干培训——心里素质培训在逸夫教学楼202教室召开本次参会人员有:陈璐老师,金融系学生组织全体成员,优秀心理委员代表。

为了让全体学生骨干更好地认识心理问题和提高心理素质金融系全体学生骨干进行了心理素质培训。本次培训分为四个部分召开:第一部分,心理健康知识讲解。陈璐老师从心理健康问题的表现和如何看待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讲述,让全体组织成员对心理健康有了初步认识。第二部分,朋辈心理辅导陈璐老师以心理委员朱依雯同学开展的心理班会作为模范,对朋辈心理辅导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陈老师还强调了朋辈辅导重点关注的对象朋辈心理辅导的工作技能与策略。

金融21404班的心理委员孙泽琪同学从她的工作历程心理事件解答工作成果未来展望四个方面为全体学生骨干分享心理工作的技能和经验。

心理委员朱依雯说:“心理健康对于大学生来说十分重要,我们要对自己的心理健康负责,尽快克服依赖性,增强独立性,积极主动地适应大学生活,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时期,学生骨干、心理委员要成为推动这项工作的主要抓手。”

                                                  (责任编辑:徐丽亨 审核: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