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资助工作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邓澄)为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落到实处,进一步营造“三全育人”工作氛围,金融系积极组织开展受资助学生代表座谈会、受资助学生志愿服务以及查寝访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121日下午1点,在综合楼329会议室召开了金融系2023—2024学年度受资助学生座谈会,座谈会对班级资助工作情况展开调研讨论,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

1122日晚上,金融系学生会以及党员先锋队通过一对一的形式对本学年度受资助学生进行党史教育与学习帮扶,走访关怀成绩困难学生及家庭困难学生宿舍,引导学生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心怀感恩,励志成才。

1124日下午1点,在西区操场集结2023—2024学年度所有受资助学生对西区田径场主席台以及观众席进行志愿清洗服务活动。

资助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将感恩与自立自强有效地转化为大学生的行为自觉与核心素养,增强学生自立自强和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明礼诚信、文明和谐”教育文化氛围。资助工作在不断探索中也将工作宗旨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徐丽亨 审核: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