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网络安全知识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6


本网讯 为了提高大学生金融网络安全意识,传播金融知识,将金融知识搬进校园,促进在校学生的强化风险意识。11月3日,金融系在教四201组织了“金融网络安全知识”讲座,2010级校友、兴业银行客户经理陈灿主讲

本次讲座,主讲人结合校园真实场景,采用“以案说险”的形式为在场师生普及个人信息保护的重要性。用真实的案例引导师生如何防范银行卡、密码等个人金融信息泄露、识别“网络交友、刷单兼职、非法校园贷”等电信网络骗局,培养学生合规用卡、安全支付的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提高金融风险的辨别、防范能力,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金融行为。

金融系辅导员王学志说:“通过本次讲座,让在场学生树立了正确消费观念和金融风险意识,增强了风险防范能力。如今金融网络现已成为了日常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因此开展金融网络安全讲座势在必行。金融网络安全知识的宣讲,对于当代大学生提升防范意识,储备金融知识,谨防非法网贷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徐丽亨 审核: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