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孝义市兑镇派出所向我系发来感谢函

发布时间:2023-09-30浏览次数:36

本网讯 近日,山西省孝义市兑镇派出所向我系发来感谢函,感谢及表扬我系2020级学生刘承旺见义勇为事件。

感谢函中说道,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金融系2020级学生刘承旺,在山西省兑镇火车站后庄段轨道上看见两名儿童玩耍,未注意到远处鸣笛疾行的火车,刘承旺同学及时冲向轨道,不顾自己安危,抱起两名儿童,带他们脱离危险。

感谢函中表示,“见义勇为是人类社会的高尚义举,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一代青年勇于担当,助人为乐的善举,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体现。

刘承旺同学见义勇为事件是弘扬社会正气的有力素材,是学院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硕果,其舍己为人的品质值得广大青年学子的学习。


                                                       (责任编辑:徐丽亨 审核: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