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学生干部培训第八课:加强学生干部团队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282

  

  

  

       本网讯通讯员:莫凤君 摄影:桂志兵12101830分于教四-501进行学干培训第八讲,以“如何加强学生干部团队建设与信息员队伍建设”为主题。由金融系团总支书记鲁聪老师进行主讲,参会成员有金融系团总支、学生会、青协以及19届推优成功的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伊始,鲁老师对“什么是团队建设”进行发问,并以散沙和凝固成块的混泥土的例子阐述了团队建设的力量,对团结就是力量深刻诠释其次,对“如何加强团队建设”的做法提出要点:一是确定明确共同的目标二是制定良好的规章制度三是要保持经常性的沟通四是营造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给同学们提出良好的思想指导,激发同学们参与的热情。接着对“学干信息员队伍建设”进行阐述,其要点为:为什么要成立学干信息员队伍;如何认识学干信息员;如何做好学干信息员;金融系学干信息员的“家”。通过真实事件举例,体现观点的依据,倡导把学院、系部、班级、寝室当成自己的“家”,把同学朋友当“亲人”,积极参与向党组织靠拢的社会实践。最后,强调学干信息员工作目的是为了让全体法商学子都享有平等的教育受教育机会、公平的评优机会、安全的生活娱乐环境也希望学干信息员应具有大局观、善于发现问题、保留证据、积极上报的思想观念。

     学生干部培训最后一讲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金融系团总支旨在系统培养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在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服务他人,希望受训学生干部能够有所收获,有所启迪,有所思考,能将学习到的知识用于具体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