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王红教授为金融系、工商管理系教工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337

  

  

  

本网讯(记者 徐丽亨)111日上午9点,院长王红教授在综合楼329会议室为金融系、工商管理系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名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与精神实质”的主题党课。全体金融系、工商管理系教职工党员参与学习。

王红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101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论断作为开篇题引,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理论的形成、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她详细的阐释了新时代何为“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在于“8个坚持”和“14个明确”,其精神实质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和发展”,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畏的担当精神”、“真挚的人民情怀”、“鲜明的问题导向”、“高度的自觉自信”等理论品格,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饱含着对人类发展重大问题的睿智思考和独特见解。

王红教授还鼓励各位教职工党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各项教育学习活动,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落实到提高工作本领、着力改进工作作风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