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关于2022届毕业生离校季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32

相关部门、各毕业生: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毕业季工作的方案》,现将财务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学杂费清缴

(一)6月15日前,毕业生交清学杂费。学生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网上自主交费:

1、通过电脑:进入法商学院“数字化校园财务办公平台”缴费

http://xsjf.hbfs.edu.cn/dlpt/login.aspx

2、通过手机:进入财务微信公众号“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财务在线”缴费

http://www.hbfs.edu.cn/jgfw/4f/4d/c7159a216909/page.htm

(二)6月15日17:00前,财务部将毕业生欠费名单反馈教务部及相关部门。

二、毕业生实习费发放

毕业生实习费由教务统一核实学生实习费发放清单,由财务部于6月20日前发放到学生农行卡。

三、毕业生其他经费清退

(一)在校期间教材费收缴或退还:由湖北书刊发行站按清结情况办理多退少补。联系电话:81973727   QQ:40075431

(二)校园卡余额清退:

需要提醒的是:对于有校园卡欠款的毕业生必须自行以圈存、充值等方式归还校园卡欠款。

毕业生校园卡将于6月24日(暂定日期,最终停用时间根据学生离校情况确定)21:00被冻结停用,校园卡管理中心据此作校园卡余额退付处理,从6月25日起,湖北经济学院财务处根据清退余额清单以集中方式分批退还到学生与校园卡日常关联的银行卡。

(三)校园卡小钱包资金(由校园卡转入的热水费、空调电费等)处理方式:由湖北亿优物业公司按学生离校规定办理。

四、毕业生(只对在学校参保学生)大学生医保办理提示

(一)2022届毕业生大学生医保待遇期:2021年9月1——2022年12月31日

(二)毕业生大学生医保注销

财务部计划于9月初集中进行2022届毕业生大学生医保注销。在此之前因工作单位办理职工医保需停保的学生,请提交个人停保申请并盖章,由财务部手动办理注销停保。

(三)毕业生离校后医保住院及报销

请各位毕业生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在武汉市内医保定点医院住院凭“医保电子凭证”直接结算出院;在非武汉市医保定点医院住院,需要在鄂汇办APP网上申请异地就医即可直接住院并结算。

(四)毕业生2023年居民医保参保注意事项

除参加职工医保、在生源地参加居民医保之外的2021-2022年在学校参保的毕业生,在2022年9-12月办理2023年度居民医保缴费时特别注意不要在手机APP上面自行缴纳,必须去户籍或居住地社区医保窗口办理,由专门的医保经办人员核实登记并办理参保地变更等手续后再缴费。

医保电子凭证申领、异地就医备案方式见网页:http://www.hbfs.edu.cn/jgfw/7163/list.htm

五、特别提示:请各位毕业生确保现有农行卡正常使用

上述毕业实习费、校园卡余额等发放与退还,直接返还到现有农行卡(即交纳学费、校园卡圈存用的银行卡)。为保证资金到账,请毕业生在收到款项前暂不作银行卡销户、冻结等,否则无法到账。


财务部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