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依托举办高校湖北经济学院优质办学资源,具有过硬的双师型教师队伍,95%的教师具有半年以上国外学习交流的经验和一年以上企业实践的经验。现有专任教师1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副高以上职称占52.6%;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15人,占78.9%,“中国烹饪大师”5人,“中国烹饪名师1人”。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先后与15家国际国内知名的旅游和酒店集团签订了专业共建和产学研合作协议,办学条件过硬,建有设施设备一流的省级旅游与餐饮实验(实训)教学示范中心。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设有烹饪与营养教育、酒店管理2个本科专业,烹调工艺与营养、烹饪与营养教育2个专科专业,在校生450余人。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注重学生专业能力培养,专业建设和学风建设成绩显著,举办的“烹饪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烹饪设计技能(中式)展示”“烹饪设计技能(西式)展示”“酒店商务礼仪讲座”等校园精品文化活动深受学生欢迎3年,学生在各类专业比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50余项。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坚持“产学研结合、服务地方经济”,目标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实践、实用、实干型高级职业经理人”。其中烹饪与营养教育(本科)旨在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掌握一定烹饪技能、营养配餐与营养分析知识,具备餐饮经营与管理、教育培训能力的复合型应用性高级专门人才,近3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