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校庆:黄艳雁教授作“课程思政走深走实,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专题讲座

发布者:组宣部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207

讲座现场

黄艳雁教授作专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胡文红)为庆祝学院办学20周年,10月8日,我院特邀教育部课程思政名师、湖北省首届荆楚好老师、湖北工业大学建筑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黄艳雁教授在法商楼111室为全院教师作“课程思政走深走实,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的专题讲座,副院长龚振中教授主持。

黄艳雁教授从课程思政精神指引、课程思政总体设计、课程思政创新举措、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育人育才成果成效五个方面进行分享。她表示要做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并结合自身27年丰富的专业建设与教学实践经历,从理论与实践层面阐述了如何从“三维、三阶、三育”构建专业思政体系,从“价值线、学理线、知识线”推进课程思政走深走实的特色教学案例与创新举措,实现课程“有知、有味”“有思政味、无说教感”,促进学生“求真、向上、追美”“尽其才、其用、各美其美”。   

龚振中教授代表全院教师感谢黄艳雁教授的精彩授课,他表示,本次专题讲座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内容夯实、系统全面,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的示范作用,鼓励基层教学组织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专业教师、辅导员、企业导师、校友资源等全员参与的多维立体课程思政模式,从而不断提升学院课程思政水平,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务部副部长汪韵、胡琼等共同参加。

(责任编辑:邢宇 审核:单敏)

版权: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鄂ICP备18024551号-1鄂公网安备42011502000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