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邓志华为金融系师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95

活动现场

邓志华讲党课

邓志华和陈昀共同为“党员服务之窗”揭牌

本网讯(通讯员 曾梦玲 邢宇4月13日上午,金融系教工、学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在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学生社区驿站)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华受邀讲党课,院长陈昀教授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组织宣传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金融系党总支书记朱卉主持。

邓志华以《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面夯实教师党支部建设》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准确把握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定位、深刻领悟高校教师党支部的重要作用、牢牢把握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邓志华指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提升政治领导力上下功夫。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学校教学科研第一线,提升学校教师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就是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落实课程思政教育覆盖二是在提升思想引领力上下功夫。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开展党性教育和道德养成中厚植理想信念;在教书育人实践中升华理想信念。三是在提升群众凝聚力上下功夫。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坚持以教师内生需求为导向,构建全方位的综合服务体系,完善服务机制,切实维护好、发展好教师正当权利和利益;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在提升发展推动力上下功夫。学院应该积极探索将专业与党建深入结合模式,与实习实训基地、校外合作企业等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以专业建设促党建发展;党员教师应该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各种技能比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合作意识、综合实践能力,促进学的教学改革。五是在提升自我革新力上下功夫。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不断创新党支部组织活动方式,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着力解决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支部活动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党员需求、融入群众关切。

活动现场,举行了金融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服务之窗”揭牌仪式,邓志华和陈昀共同为“党员服务之窗”揭牌每周四上午10:00至11:30将有1名辅导员与1名专职教师在“党员服务之窗”值班,为学生答疑解惑,旨在搭建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服务的平台,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陈昀在主题党日上领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上还开展了保密宣传教育,落实了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

(责任编辑:刘乐乐 审核:单敏)

版权: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鄂ICP备18024551号-1鄂公网安备42011502000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