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慧刚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89

授课现场

何慧刚教授授课

本网讯(通讯员 周羽轩)6月12日,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教授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法商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及法商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法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昀主持。

何慧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和显著特征,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阶段、新观念、新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联系学校实际进行了深入阐述。

何慧刚指出,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的最新成果,形成了科学系统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和实践发展的新境界。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借鉴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并以此为基础对马克思主义教育学思想进行了继承和创新,对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思想具有战略统领、政治引领以及理论指导等作用。

何慧刚指出,我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教育现代化发展总体水平跨入世界中上国家行列。中国建成了世界上最为庞大完善的高等教育体系,中国教育现代化目标基本实现。高等教育强国的核心是质量与水平。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新时代教育现代化的新追求,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

何慧刚强调,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加快建设现代化高等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和战略主题。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质是高等教育体系内在品质的全面改善和发展要素的系统增强,重点是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核心是全体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养的全面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了加快建设现代化高等教育强国的思想引领和战略设计,必须深刻理解和自觉行动。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科学的教学理念,加强学科、专业、课程和教师队伍资源建设,做实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推进课堂革命、加强实践实验教学、严格质量管理教育教学过程,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乐乐 审核:单敏)

版权: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鄂ICP备18024551号-1鄂公网安备42011502000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