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术校庆:胡凯教授作“学习与坚持—— 一点科研体会”专题讲座

发布者:组宣部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291

讲座现场

胡凯教授作专题讲座

副院长龚振中教授主持

互动交流

本网讯(通讯员 胡文红 摄影 魏雨缪 龙月曼)为庆祝学院办学20周年,10月24日,我院特邀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胡凯教授在法商楼111为全院教师作“学习与坚持——一点科研体会”专题讲座,副院长龚振中教授主持。

胡凯教授从“科研经历、科研体会、论文写作要点、申请书写作要求”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讲授了具有实操性的研究路径、研究方法及建议。他表示,做好科研,必需要打牢专业基础,梳理好国内外相关研究的最新参考文献,从中发现值得研究的问题,理解科研规律,优化科研模式。他指出,“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在确定好研究的切入点后,研究成果的目标要定的高一些,立意要想的远一些,不要陷入思维局限的陷阱中。

在互动交流环节,我院教师代表积极提问,胡凯教授耐心细致地进行了回答。

龚振中教授向胡凯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的为全院教师搭建学术研究成长平台,提供丰富的学术培训、学术交流机会和必要的研究条件。他希望,全院教师能够更加勤勉刻苦的进行教学科研思考,携手并进,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责任编辑:邢宇 审核:单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