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庆特辑:百名高中校长进法商 传递人才培养接力棒

发布者:组宣部发布时间:2023-10-22浏览次数:525

活动现场

付宏致辞

陈昀为高中颁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牛睿军主持

江爱萍作主题报告

伏森泉作主题报告

汪韵介绍我院基本情况

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刘书臣 摄影 刘乐乐)10月21日下午,在学院办学20年之际,我院举办“百名高中校长法商行”活动,搭建“高中—大学”沟通桥梁,传递人才培养接力棒,探讨如何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共同的初心使命。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宏教授,法商学院院长陈昀教授,天门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太平,以及来自全省各县市区40余所高中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我院副院长牛睿军主持活动。

付宏在致辞中向法商学院办学20年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高中校长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与各高中的交流互动,接力做好人才培养,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江爱萍,武汉市政府督学、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伏森泉受邀分别作主题报告。江爱萍以《新高考改革背景下走班选课与生源规划的误区》为主题,从高考改革的进展情况、走班选课的原则建议、生涯规划的几个误区、志愿填报的原则建议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伏森泉在《新高考背景下的教学管理策略》主题报告中,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命题文件、学习公考评价体系、学习课程标准;重视时政热点、重视关键能力、重视试题情境;回归教材、回归课堂、回归主干;转变备考理念、转变复习策略的意见建议。

我院教务部副部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汪韵以《共话合作共享未来》为主题,介绍了法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高校人才培养与综合实力的提升,离不开高质量的生源,多年来我院先后与50多所高中签订校校合作协议,建立生源基地。2023年,录取我院人数在10人以上的高中达到60余所。2023年我院在湖北录取历史方向最高分为495分,物理方向最高分为505分,本科报到率超96%,专科报到率超97%,专升本报到率超99%。

会上,陈昀为襄阳市襄州区第二高级中学、黄石市第七中学、房县一中、洪湖贺龙中学、鄂州市第四中学、麻城市实验高级中学、通城县第一中学、随州市曾都区第一中学、海亮教育仙桃市第一中学颁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责任编辑:邢宇 审核:单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