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组织2017级学生赴太行山大峡谷开展艺术写生

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25

本网讯(特邀记者张东)48日——18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艺术系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动画、广告设计与制作5个专业5个班级165名师生,共赴山西太行山大峡谷,开展了为期十一天的艺术写生活动。

写生考察活动是艺术设计类专业学生提高专业创作能力、增强学生艺术素养的有效途径,也是艺术设计类专业学生的必修课程。本次写生由艺术系综合办副主任张东老师带队,相关专业教师在考察期间做到了多指导、多示范、多巡视,全员陪同学生、全过程陪同学生;学生们在各地表现出了良好的个人修养,在景点严格遵守纪律,服从老师们的安排,文明用餐,文明写生,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产设17401班熊杰同学用“民风淳朴”、“生活舒适”、“充满人情味”等关键词来表达他对太行山的印象,来之湖北恩施的动画17401班赵斐同学谈到,我喜欢这个地方,大气、恢弘、简单,还有时时惊喜的别景和风土人情。太行的山与南方的山大不相同,对于从小看惯山清水秀的南方山水的我,第一次见到太行山脉大刀阔斧如劈开般直上直下的景象,让我整个人都豁然开朗!

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黄琪琪老师说,以往系部组织学生外出写生,去的大多为江西婺源及安徽黟县等地,次数多了,师生们会产生审美疲劳,削弱了艺术新鲜感,此次选择来山西太行山大峡谷写生,可谓不虚此行,不仅让大家领略了太行山的淳朴之风,在创作灵感上更是给了大家启发,也创作出一批优秀的作品。黄琪琪老师提出,艺术系要精心组织此次写生作品汇报展,让更多的师生感受这太行山大峡谷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