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播音19401班李东晓获评“2023年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直属博物馆(纪念馆)十大最美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李东晓在2023年武汉“5·18国际博物馆日”暨镇馆之宝·馆长说活动启动式上,与其余获奖志愿者及十名大学生代表宣读《守护中华文脉 激扬青春力量》倡议书。长江网记者吕诗文 摄

长江网讯(记者王允祺 通讯员谢蓓)“我们把军舰的图片做成简易拼图,让小朋友和家长一起拼,再引导小朋友画出心目中的军舰……”李东晓说起在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舰证强军”海军主题展览中设计的社教活动时,难掩兴奋。

李东晓是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他曾带领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志愿者团队在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进行了连续两个月的志愿服务。

李东晓从大一开始就到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担任志愿者,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已达300小时。5月18日,“2023年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直属博物馆(纪念馆)十大最美志愿者”在武汉博物馆揭晓,李东晓获评“十大最美志愿者”。

孩子们参与李东晓带领设计的社教活动。李东晓 供图

在李东晓设计的社教活动中,有许多寓教于乐的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了解海军舰船知识。看到小朋友开心的样子,李东晓和他的团队成员都很自豪,“希望能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强国强军梦想的种子”。

李东晓(左二)与参与社教活动的小观众合照。李东晓 供图

李东晓认为,志愿服务是双向受益的。不论是讲解还是设计,首先要让自己对历史史实与馆内陈列有深入的认知体会,才能生动地传递给观众。“当我们用心讲解时,自己也收获良多,这是一次次充盈知识和内心升华的机会。”



“最美志愿者”李东晓:在孩子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5725045/rmh3572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