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携手四氪互动,开展校园新媒体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56

(通讯员 靳雯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开拓同学们新媒体专业知识,提高宣传骨干新媒体运用能力,1117日下午,在逸夫楼107室,举办了湖北经济学院播音主持系新媒体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武汉四氪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陈昕、视频总监涂师泰应邀主讲。关于新媒体策划运营的分享,讲座由学院播音主持系老师靳雯捷主持,大二、大三近100余位同学参加,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团总支书记周志老师。

陈昕老师以“新媒体市场营销策划运营”为题,用大量生动的案例、鲜活的素材,从品牌运营、话题营销等方面,深入解析了新媒体的创意思维。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为大家解疑答惑。涂师泰老师则从“抖音”的角度,从视频拍摄、后期制作、互动效果等方面,告诉大家要从“时”“度”“效”切入,握住大众的兴趣点,从而创造出符合大众审美的、健康的、有趣的抖音短视频作品。

讲座后通过向同学们调研,学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学习到了不少实用的知识,对新媒体运营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清晰的思路。他希望校内各新媒体运营团队,也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研讨和交流,促进协作、联动和共享,不断提升学校新媒体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共同打造优秀的学校微信矩阵平台,努力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