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艺术设计系举行寝室长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20

本网讯 124日晚,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在教四307对全系寝室长进行了主题教育培训活动,系团总支书记周志、心理专干余波分别对各年级寝室长进行指导与交流,从寝室长的职责与重要作用、如何正确处理心理危机二方面主题进行培训。

周志老师在交流过程中强调了寝室长的职责与重要性,寝室长是学校管理系统中最基础的单位,是学校人数最多的管理群体,寝室长应发挥协调作用,维系寝室和谐关系,做好一名观察员,扮演好沟通者与信息员的角色,同时也提醒大家警惕敏感时段以及告知同学们如何正确应对心理危机,做到防范于未然。

余波老师为大家开展了心理健康危机处理应对实例讲解,通过近期发生的心理危机事件进行分析与探讨,让大家对心理疏导的意义及内涵进行分享交流,并对抑郁症状进行专题讲解,告知大家如何有效应对抑郁症状,及时寻求帮助与治疗,从而达到提升心理健康危机应对水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