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政行企合作 服务辖区高质量发展

学院与江夏两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基地

来源: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630编辑者:刘乐乐

会议现场

双方签约

授牌仪式

合影留念

本网讯(通讯员 陈小俊)623日,江夏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柳璐率武汉安吉通汇汽车物流有限公司、武汉姜籽芽众创空间有限公司等负责人来校,与我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武汉安吉通汇汽车物流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陈彬、武汉姜籽芽众创空间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欣、武汉科睿思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溪泉,院长王红教授、副院长陈昀教授出席,教务部、学生工作部、工商管理系、传媒与艺术设计系、信息管理与工程系负责人及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主持。

会上,王红对江夏区政府和企业对我院实习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等基本情况,并就双方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深领域的合作提出期望和愿景,希望双方深入交流,扩大合作,让更多学生认识江夏、了解江夏、热爱江夏、留在江夏、建设江夏,为满足企业人才需求、促进江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法商贡献。

柳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市场为导向,在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方面进一步优化结构,校企协作,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二是企业抓紧建立完备的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为大学生走向企业提供平台和机会,打牢学生职业价值和职业观念,实现全程化育人;三是强化校企合作,建立产业联盟,实现就业、创业、个人与社会发展的有机结合,打通大学生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陈彬、王欣表示,法商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与企业人才需求有较高的契合度,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校企双方要紧抓机遇,加强人才培养需求深入交流,尽快落地落实校企合作相关事宜,推进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相衔接。

会后,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