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来我院调研

来源: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661编辑者:刘乐乐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赵云飞)518日,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来我院就民办高等教育特色发展进行调研。院长陈昀教授出席,相关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陈昀介绍了法商学院总体办学情况。他指出,历经20年全体师生砥砺奋斗,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教育教学、师资团队、学生管理、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23年艾瑞深校友会网学院排名跃居中国独立学院10强,社会影响和办学声誉与日俱增。当前学院正处在一个新阶段,要进一步贯彻新理念、谋划新举措、推动新发展,为将法商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而团结奋斗。

周应佳高度肯定了法商学院20年形成的办学特色与成绩,并围绕《提升内涵、发展特色——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路径的选择》作辅导报告。周应佳详细介绍了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对民办高等教育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进行分析,深入剖析了办学思想、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投入、生源质量、治理机制等方面问题,同时对新时期民办高校转型发展提出建议。他强调,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经历了起步期、建设期,现已进入转型期,转型发展的核心要义是高质量发展。法商学院要立足自身实际,发挥优势、提升内涵、发展特色,加强新商科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乐乐 审核: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