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志愿者 疫情下的平民英雄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616编辑者:郝甜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省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抢抓重要窗口期,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早日稳定局势、早日扭转局势、早日争取拐点到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点亮一束光,传递丝丝爱。抗疫战场,与白衣天使并肩作战的,还有一群普普通通的法商人,他们坚守在物资保供、社区防控等岗位第一线,他们用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金融系 金融19301班 陈宇博)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金融系金融19301班的陈宇博同学(中),2月6日自愿参加孝感市孝南区红旗村三陈湾四组村防疫志愿者。在该村防疫前线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既要登记外来人口的进出,也要监控村中外出的人员,还要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一天5小时的防疫工作,他从未抱怨过,即使遇到态度恶劣的人员,他也会耐心的劝导。他说:“我是团员我先行,疫情防控勇担当” 。

(金融系 投资19401班 李中怡)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金融系投资19401班的李中怡,2月9日起在宜昌市西陵区望洲二组社区参加社区防疫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每日三小时站岗,从未间断,她跑前跑后,登记社区进出口人员基本信息、测量市民体温、为社区居民的衣物进行酒精消毒、在关卡处帮助社区居民订购生活物资等。她说,把基层防疫工作做好,就是为一线医务人员减负。

(会计系 财管16402班 学生党员 尹蝶)

党旗迎风而立,忙碌的身影不曾停歇,坚毅的脸庞未曾退缩,他们用行动铸写“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会计系财管16402班学生党员尹蝶同学主动参加十堰市竹溪县中峰镇防疫工作,作为一名在中峰派出所实习的协警,她主动请缨坚守在一线,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每天近十个小时的卡点执勤,严寒中协助医务人员测量体温、劝返外出走动的人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她说,巾帼不让须眉,作为党员就应该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计系 会计19406班 陈源)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会计系会计19406班陈源同学,在2月4日主动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服务者,经过相关培训后,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服务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办滨河社区滨铁佳园。服务内容是为小区出入的居民登记并测量体温、公共设施消毒、防疫宣传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她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只要我们相信科学,并通过众志成城的努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工商管理系 工商18302班 沈欣雨)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工商18302班沈欣雨同学(左),积极报名参加武汉市疫情防控志愿者,经过相关培训后,该同学被分配到武汉市第七医院工作。志愿服务刚开始,医院领导了解到有一名年仅19岁,志愿服务者中年龄最小的学生来医院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就过来问沈欣雨同学:“为什么不在家防护疫情,怎么想着要来这里当志愿者,家里人是否同意?”沈欣雨同学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的城市需要我,我就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家里人虽然很担心我,但是在经过我的耐心劝说下,她们也很支持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从2月1日至今,沈欣雨同学在武汉市第七医院公卫科进行数据填报,工作的主要内容是联络疑似疫情患者并在网上填报患者信息等。

(工商管理系 市经19401班 陈杜宇)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市经19401班陈杜宇同学,在1月27日报名参加荆州市洪湖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并主动承担起向返乡大学生扩散招募令的任务。该生在高中时期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兼年级团支部书记,毕业后为方便开展团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建立过毕业生团员QQ群、微信平台联络群等,当晚,他利用这类平台发出动员号召:“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一群人的力量却能为我们的城市换来生机,欢迎大家加入到疫情防控中来”。青年团员们咨询报名积极踊跃,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身边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

(工商管理系 工商18301班 杨潇)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工商18301班杨潇同学,经过相关培训后,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在宜都市松木坪镇茶园市村参加防疫工作 。服务内容是为村民开出入证明、为村民收揽快递、广播宣传防疫内容等工作。工作内容看似很简单,但是做起来却很复杂,出入证明要明确把关。杨潇深知如果错过一项就有可能造成几个家庭的安危!有人问他为什么要来参加志愿者工作,在家呆着不好吗?你父母会同意吗?他说“我每次在新闻上看见奋战在防疫战线的工作人员时,都很感动,看见那些一直工作的长辈们,我们从小被他们守护着,我想说被守护的孩子已经长大,也是时候替他们分担分担了。”

(传媒与艺术设计系 播音19401班 朱雪阳)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系播音19401班朱雪阳同学,主动报名参加襄阳市樊城区大庆西路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她说,看到电视实时报道的一线“战士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付出,自己也想用实际行动做些贡献,在跟社区参加党员志愿者服务的父亲商量之后,父亲就帮她报了名,成为了上阵“父女兵”。执勤过程中,朱雪阳主要负责劝返散步、买菜等有外出意愿的居民,让他们知道事态的严重性;还有就是对于必要外出人员进行详细登记。“虽然在劝说中有些居民存在不配合的情况,但在执勤人员耐心反复的劝导下,最终还是可以取得较好的劝返效果。每次劝返成功时,我们就会非常欣慰,坚定了社区群众在家自我隔离取得抗疫胜利的决心,也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收获颇多”她这样说到。

(信息管理与工程系 计科18401班 樊俞理)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系计科18401班樊俞理同学,主动报名参加黄冈市武穴市委发布的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活动,该生在经过相关培训后,被分配到武穴市龙潭社区工作。樊俞理同学作为信息管理与工程系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他本可以放假在家足不出户,但看到防疫志愿者招募信息,听说小区门口防控检查人手不够后,怀揣着青年团员勇于担当的理想信念,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承担起进出社区人员和车辆的登记工作、上门宣传预防疫情知识等工作。从2月10日至今,樊俞理同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守在社区防疫“第一线”。

(文法系 英语19402班 吴梦溪)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文法系英语19402班吴梦溪同学(右),在2月16日,主动报名参加十堰市丹江口市三官殿街道均州老街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阿姨,你家通行证上显示,你家昨天已出门购买生活物质了,三天内只能通行一次,今天您不能出门。”第一天上岗的防疫志愿者吴梦溪腼腆而又坚决地将通行证还给了想要出门的一名社区居民。吴梦溪爸爸妈妈都是共产党员,而且都是医务工作者,特别是爸爸在疾控中心工作,一直冲锋在疫情战斗的第一线,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整天忙于工作至今;妈妈一边忙于单位工作,还要抽时间轮流值守小区临时支部防控卡点工作。春节过去了,元宵节也过去了,直到现在全家都没有好好在一起吃上一顿团圆饭。但是,为了更多的家庭能够幸福的吃上团圆饭,她们一家人在抗击疫情中努力着。

(校友 14级金融系 张越文)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14级校友金融系张越文(右一),是一名襄城区尹集乡政府组织办干部,带着一箱泡面、两包口罩和三瓶酒精主动请缨赶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从正月初三至今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说不害怕是假的,毕竟当时谁都不知道危害性究竟有多大,但是这个时候我们青年党员不能退缩!”第一天,他便跟随领导及同事组成党员先锋队到一线进行武汉返乡人员摸排,在高危人群排查工作结束后,本可以在办公室从事内勤工作的他再次承包任务最艰巨的村组,包组解决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工作。“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一份责任”在我们向他表示敬意时,他就表达了这么普普通通的一句话,没有多余的语言。

(校友 09级信息管理系 刘培安 )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09级校友信息管理系刘培安(左一),就职于黄石市阳新县白沙镇派出所。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警员刘培安的主要工作是深入旅馆、网吧、KTV等以往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按照国家防疫要求停业休整;深入超市、药店检查防疫执行情况,要求购物、买药人员登记体温检查情况;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打击聚众赌博等违法行为;上街巡逻,协助医院转运新冠肺炎病人。春节至今,他和所里的全体干警始终坚守在一线工作,由于乡镇人民对疫情重视程度不够,依旧有串门打牌甚至聚赌的情况,防疫压力较大。虽然工作辛苦,但是他却说:“当警察一直都是我的梦想,这次的疫情,虽然不能像医生一样去救助病人,但是我会恪守职责,维护社会安定,为这次的疫情狙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