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法商在行动(二)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465编辑者:刘乐乐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响应国家号召,按照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针对遭遇疫情产生心理困扰和压力的校师生,从1月29日起开通以QQ为载体的线上心理健康援助专项服务,每天由心理中心老师在线值班,对易感人群开展关爱支持,主动了解师生及家庭成员染病或受到疫情影响后的心理状态,指导各系做好心理健康工作,制定相应帮扶工作方案。两周以来,心理中心利用各种线上渠道用心陪伴关爱法商师生,抚慰一颗颗疫情中无处安放的心灵其中,有因疑似感染新型肺炎而恐慌绝望的教职工;有因医疗资源紧缺,亲属病危无法救治而焦急万分的学子;有因家人不听劝告不愿戴口罩而担忧万分的学子;有因担心自己疑似感染而恐慌万分的学子等等。心理支援的团队成员采取一对一的辅导方式,耐心细致的进行指导和安慰,千方百计为求助者建立信心,疏导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各种不良情绪。

  同时我院作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发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业及资源优势,形成指导性、针对性、实操性强的心理健康知识推文,向全院心理委员与广大学生,线上推系列专题公益讲座。

自1月30日起院心理中心全体专兼职咨询师共8人积极报名加入湖北省教育厅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全员参与心理咨询热线和通过“武汉微邻里”公众号进行网络心理辅导工作,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