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向一流独立学院建设目标努力奋斗

——学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445编辑者:郝甜

院长王红讲话

党委书记张治武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宣读学院表彰文件

院长王红为2019年度二级单位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颁奖

大会现场

本网讯 1月10日下午,学院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顺利进行,院长王红作《牢记初心使命,向一流独立学院建设目标努力奋斗》的主题讲话,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治武主持。

会议开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宣读了学院《关于2019年度教职工考核结果》《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关于2018-2019学年辅导员专项奖励的表彰决议》《关于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关于表彰 2019 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的通知》等文件,通报了2019年度二级单位目标责任考核结果。  

院长王红为2019年度二级单位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颁奖。

王红在主题讲话中指出,2019年,在举办高校党委及学院董事会的领导下,法商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为主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内涵发展”为主线,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重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学院治理、人才培养、保障发展等三大能力,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学院位居四星级“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之列,为献礼建国70周年创造了新的业绩。

王院长分别从“牢记初心使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深化综合改革,努力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坚持学生为中心,‘三全育人’体系不断完善;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四大板块分17个方面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回顾、梳理与总结,她就学院一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获奖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回望走过的路,我们的故事很精彩;远眺前行的路,我们的使命更明确。

2020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和湖北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主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内涵发展为主线,以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以加强学风建设,树立优良学风为重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办学美誉度,向着建设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独立学院发展目标稳步迈进。

 会上,王红对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初步进行了部署:1.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念武装思想;2.落实学院章程,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深化学院综合改革,完善学院各类管理制度,加强系部建设管理,完善目标建设管理体系,提升管理服务的效能;3.融入“双万计划”,加强一流本科教学建设;4.加强学风建设,建立优良学风长效机制;5.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完成教师招聘计划,继续实施人力提升工程;6.深化协同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7.推进国际合作交流新发展;8.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创新精神;9.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10.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确保生源质量;11.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事业发展,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张治武总结指出,过去一年该怎么看,当前形式该怎么判,新的一年该怎么干,是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问题。回顾2019年,学院发展质量稳中向上,获得举办高校高度肯定。迈入2020年,要牢记建设“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独立学院这一基本目标不动摇;合理打造“五个一流”(一流专业、一流师资、一流学生、一流治理、一流党建);持续提高“三力”(治理能力、人才培养能力、保障发展能力);最终实现“三保”(保位次、保质量、保稳定)。全院上下既要做好当前寒假、春季开学前后的各项工作统筹,确保过好节、起好步、开好局;也要戒骄戒躁、从严从实、保持定力、激发活力,共同书写好法商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更要与举办高校“同呼吸,共命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湖北经济学院决胜2020实现硕士学位授权扩点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