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214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温兴生为军训团授旗

董仕节致辞

何慧刚主持

教师代表 工商管理系教授赵玮发言

新生代表 会计18408班常婧晗同学发言

本网讯(见习记者 柯凯悦 摄影记者 陶慧 姜帆)910日上午,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区田径场举行,典礼由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教授主持。法商学院院长王红、党委书记张治武,空军预警学院学员二大队政委李波中校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新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上,湖北经济学院校长董仕节教授作了题为《勇敢接起新时代的接力棒》的讲话,对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董仕节校长认为,作为新时代第一批“00的同学们是最幸福的一代大学生,与此同时也将肩负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时代的重任。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希望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认真对待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有限的时间内,将自己的精力,智慧用到关键之处,对大学、专业、知识,怀有一颗敬畏的心,深入学习与探索,努力成为时代所需要的人才。董仕节校长说,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需要你们继续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并坚守初心。

董仕节校长勉励同学们,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潜心治学,耐心专注,厚积薄发,事虽小,不成不为;弘扬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大学精神,在互联网发达的信息时代,合理使用网络,培养受益终身的兴趣爱好,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

教师代表赵玮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将秉承博爱的精神,为新生们铺设一条走向成功的道路,为每一位同学的成长奉献自己的力量,做他们锤炼品德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与此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成为有担当、懂得自律、勤奋、刻苦研究的人。放飞梦想,赢得未来。

老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张正同学发言。他鼓励学弟学妹们成为实践、实干、实用;开口能说,提笔能写,动手能做;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手里有力量的人才。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兴趣爱好,提高生活技能,现在多一点主动,让将来少一些被动。

新生代表会计18408班常婧晗同学在发言中表示,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新时代是奋斗着的时代,将用实际行动表明对初心与梦想的坚守,不会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为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断奋斗。

开学典礼后,湖北经济学院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为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军训团授旗,军训团团长余相波接旗。军训动员大会在军训团团长余相波少校的主持下进行,余少校指出,大学生应该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增强集体主义和吃苦耐劳精神,强化国家观念和国防意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提高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独立生活能力。新生军训就此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