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人力资源部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院内各单位: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的通知》(鄂人社函2024〕31号)有关要求,现就我院2024年“院士专家企业行”选派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条件

(一)政治素质好、专业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有吃苦奉献精神和服务企业意;

(二)从事或研究领域符合我省重点产业或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方向,契合具体的企业需求

(三)一般应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拥有专利技术或科研成果,致力于创新成果产业化;

(四)身体健康,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

服务方式

院士专家以合约方式开展服务。在当地人社部门指导下,被服务企业商选派的院士专家明确任务清单签订合作协议。院士专家通过深入企业开展一线讲学、专题培训、技术诊断指导、项目合作等形式提供服务,同时鼓励开展在线咨询服务。

三、服务时间

服务期1年。服务期内赴企业服务-般不少于6总时间不少于12天,争取每去一次帮助企业解决1-2个具体问题。

支持措施

省级活动所需经费从省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对于选派的专家人才,给予每人1万元的税前奖补,分2次拨付,每次5000元。第1次在专家到岗履职后拨付,第2次在专家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拨付,由活动组织实施单位支付到专家个人账户。

工作安排

1.各系鼓励系内教师根据企业需求(详见附件2研究方向,积极登录“院士专家企业行”小程序,按照1个企业需求大致匹配1名专家的原则,与意向企业沟通后,线上进行双向选择。

2.线上申报截止日期为2024420日。拟申报人员,请与人力资源部孙老师联系。

                                    

                                     人力资源部

                                     202442


附件:

1.”院士专家企业行“专家操作手册(word版).docx

2.“院士专家企业行”企业需求表第一批.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