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教学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2916

各系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文件精神和规定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杜绝论文抄袭行为的发生,学院决定自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始,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检测)系统”对我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2019届全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全文检测

二、检测软件

检测软件为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检测)系统”。

教师与学生登陆入口:http://hbfs.check.cnki.net/user/

系部管理员登录入口:http://hbfs.check.cnki.net/school/  

三、操作流程
    1.学生:学生登录的用户名和密码是本人学号,首次登陆需修改密码。检测时,论文电子版的文件要求为“word”格式,命名格式为“系部_班级_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例如:工商管理系工商16401班学生张三学号为1608110122,其论文题目是《企业产品结构演化机制及优化调整》,则电子版文件名应为:“工商管理系_工商16401_1608110122_张三_企业产品结构演化机制及优化调整”学生需4月20日前完成首次检测,并通知指导教师审阅学生论文检测情况。

2.指导教师:指导教师用户名和密码由教务部统一下发通知。学生论文上传检测后,指导教师登录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检测)系统”查看、审阅学生论文检测情况,并给出评语,审阅后点击选择“通过”、“不通过,建议修改”、中的一个选项指导教师需5月1日前完成此项工作。

   四、检测时间

1.首次检测:4月1日-420学生上传已完成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第一次检测,指导教师认真审查每位学生检测结果,给出详细的论文修改意见。

2.各系部毕业论文二次检测时间截止为5月10
    4.学院毕业论文抽测时间截止为6月15日
、检测结果认定与处理

1.首次检测结果仅供学生本人及指导教师参考不作为评判学生论文的依据

2.二次检测重复率>25%(含)的毕业论文(设计)原则不允许参加答辩。不合格的毕业设计(论文)必须修改或重做,修改后的作品须经指导教师审阅同意、学生本人向系部申请,报教务部审批后再次检测,检测合格者方能参与答辩。

3.学生上传到系统进行检测的毕业设计(论文)必须与本人实际作品一致,否则取消答辩资格并由系部严肃处理。指导教师对学生提交检测的论文负有审核把关责任

六、注意事项

1、检测篇数是学购买的有价资源,学院给予每位生两次免费提交论文检测的机会,各系部和学生应认真对待、谨慎操作,防止误传误检。错误操作浪费资源者责任自负。

2、各系部应指定专人负责本系部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检测工作,不得将管理账号公开给学生,严禁单位或个人向他人收费检测。

    3.各系部应于6月10日之前将毕业论文(设计)打包统一命名为“系部+2019届毕业论文”发送至邮箱285843532@qq.com,教务部将对全院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查。

  

  

附件1:“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教师)-2019年3月版.pdf 

  

附件2:“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学生)-2019年3月版.pdf  

  

  

                                                                                            教务部

                                                                                           201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