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与全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发布者:教务教学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650

本网讯(通讯员毛文秀)1124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师线上参与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本次培训于法商楼108设集中学习分会场,院长王红、副院长刘冶、系部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参与现场直播集中学习,其他教师通过网络自主学习。

培训中,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主讲培训第一讲。吴岩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的重要论述与指示精神为导入,首先围绕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深度解读;接着,吴岩介绍《纲要》实施一年多来,教育部狠抓工作部署、示范选树、教学指南、教师培训、教学研究、资源建设、宣传推广等工作,并表示这些工作推动课程思政形成了共识、打开了局面、见到了成效;最后,他提出下一步教育部将重点抓好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研制、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选树推广、课程思政教学指导委员会组建、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课程思政系列资源库共建共享、课程思政建设年度推进等工作,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分别围绕中央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组织与实施法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作报告。

三位专家讲解精彩,内容丰富,见解独到。通过此次培训,我院教师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深刻更理解,对进一步科学、合理规划课程思政建设有更清晰地认识。此次培训一共包含十三讲线上培训内容,我院将继续组织教师参与学习,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