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授课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教务教学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666

本网讯(通讯员 漆正武 摄影 李豪瑞 霍伊凡 李梦羽)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授课质量,1112日上午,我院2020年教师授课大赛决赛在教五111211311成功举办。院长王红教授,副院长刘冶,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现场观摩比赛,各部门、各系负责人,全体教师及部分辅导员、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本次教师授课大赛917日开赛,赛程近两个月,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预赛采用随堂公开课和教研活动等方式选拔,决赛则以集中课堂教学的形式进行,授课时间统一为30分钟。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5位老师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参赛教师各显神通,将精心制作的PPT课件、生动有趣的语言和富有感染力的动作巧妙结合,展现出独特的教学风格,赢得现场评委和师生的阵阵掌声。时珺老师借助“金融体系的大舞台”这一概念生动形象地诠释了金融理论知识体系的框架结构,清晰鲜明地突出了中央银行职能的重要性。董文老师交互设计》课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解枯燥难懂的理论知识抓住了现场观众的眼球封静老师以“性别认同和性别多元”为重点,帮助学生在自主、合作、探究的关系中,提升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力,觉察自身对性别角色的认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时珺、董文、封静三位教师获一等奖;汪星星、姚官丽、符曼、靳雯捷、兰蔚、陈静六位教师获二等奖;吕慧珍、李元霞、骆芳、陶念、肖云涛、徐会敏六位教师获三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时珺、董文、封静

赛后,专家评委何明霞教授、许传华教授、瞿谆副教授分别对比赛作了点评,他们认为参赛选手们授课仪态大方,PPT制作精美,整体表现很好,他们还就每位参赛教师的授课内容及表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