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据粘贴办法

发稿时间:2012-09-01浏览次数:3570

    为规范会计基础工作及适应会计档案管理工作的需要,现将票据粘贴方法介绍如下:
    1、票据分类。对于集中较多的票据按照内容进行分类,如办公用品、电话费、差旅费、设备维修费、资料费、市内交通费等等,按照类别分别粘贴。其中差旅费应单独填写差旅费报销专用凭证;
    2、准备粘贴单。到财务部领取原始凭证粘贴单。粘贴时,在粘贴纸左边留出两公分装订线,将票据按类分别粘贴;  
    3、将胶水涂抹在票据左侧背面,沿着粘贴纸装订线内侧和粘贴纸的上、下、右三个边依次均匀排开横向粘贴,避免将票据贴出票外。装订线左侧不要粘贴票据,不要将票据集中在粘贴纸中间粘贴,以免造成中间厚,四周薄,使凭证装订起来不整齐,达不到装订要求;  
    4、如果同类票据大小不一样,可以在同一张粘贴纸上按照先大后小的顺序粘贴;  
    5、票据比较多时可使用多张粘贴纸;  
    6、对于比粘贴纸大的票据或其他附件,粘贴位置也应在票据左侧背面,沿装订线粘贴,超出部分可以按照粘贴纸大小折叠在粘贴范围之内。  
    7、票据粘贴完整后,再将支款凭条贴在粘贴纸上,汇总票据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