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法商学子别样风采-记工商管理系万迎莹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56

人物简介:万迎莹,女,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工商管理专业工商15401班学生,2019届应届本科毕业生。该生曾任工商管理系第十一届学生会外联部干事,第二届学术竞赛协会竞赛二队干事、第三届学术竞赛协会竞赛一队副队长、第四届学术竞赛协会技术部部长。曾获得学校运动会方阵一等奖,工商管理系校训演讲比赛二等奖,“第八届巅峰营销推广策划大赛”作品优秀奖,湖北经济学院2017年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优秀奖,“湖北经济学院第二届书香茶艺大赛”一等奖,“校园活动积极分子”等称号。2017年荣获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三等奖,且在团队中担任副队长。2017年作为队长带领团队在“加油吧!青年!-第二届‘汉秀杯’大学生主题营销挑战赛”中获得省级最佳创意团队奖。目前,该生考研成功,被武汉工程大学录取。

考研经历自述

今年总体感受考研不易。一方面,就业形式真的不太好,考研体量很大,竞争激烈了,很多人复习的努力程度下来了。另一方面,调剂标准越来越高了,去年求着学生去复试的二区,今年门槛高的也能秒拒大多数人了。“选择>方法>努力”,四年前的公式我觉得今年拿出来重说一遍尤为适用。第一,目标选择太重要。每年都有几头牛拉不回来的犟人,也总有“想当初,不如……”的事后明白人;第二,把方法再优化一下。全年复习的安排,专业课公共课的分配,每天复习的任务,阶段性的目标……心里有数,滚动推进。第三,要足够努力。排第三不等于不重要,而是这个要素是笨法,努力是最容易做到的事。纵着比,胜过从前的自己;横着比,胜过周围的同学。

给学弟学妹的寄语

考研是一个走出舒适圈的过程,考研是一个自己与自己斗争的过程,考研是一个磨练意志的过程。很多人说考研苦,但是经历过来的人却觉得那段日子是那么单纯,那么宝贵,每天为着一个目标不懈努力着,奋斗着,每天都可以学习到新知识,感受到自己的变化。卓尔不群的背后,都是无比寂寞的努力,加油吧,学弟学妹们!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