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法商党员学子的别样青春-记物流与工程管理系选调生闵小双

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803

砥砺前行下基层,释放青春正能量

  

                               -记物流与工程管理系选调生闵小双 

人物简介:

闵小双,男,199610月生,湖北十堰人,中共党员,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物流与工程管理系工程造价专业造价15401班学生,2019届应届本科毕业生。该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学校二等奖学金,曾获“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最优志愿者”、“自强之星提名奖”、“ 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20193月参加湖北省选调生招录考试,通过笔试、面试层层选拔,于5月份被录取为神龙架林区基层职位。

一、不忘初心,燃烧青春

“如果说要给青春画个像,那么应该是奉献的颜色。每一位青年学子应该把自身的理想与国家、社会的前途命运结合在一起,有家国情怀、家国抱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青年时期选择了安逸也就选择了松懈,选择了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青年时期多一些摸爬滚打、多一些历练,将有助于我们走好未来的路。”闵小双用朴实无华的言语说出了作为一名选调生的初心。

大学期间,闵小双积极要求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作为党员,他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了“两个维护”,是一名合格的党员。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开始,“对党忠诚,服务身边的人”就成了他永恒不变的信念。入党的第一课“端正入党动机”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要时时刻刻牢记入党的初心,通过自身努力为身边的人做好表率,把优秀这种精神一直传承下去。从入党积极分子到党员,这一步步走来,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有所懈怠。在考试复习阶段,组织学习小组并担任组长,为班级同学排忧解难,不管对于问题简单与否,始终耐心为同学讲解。

此外,闵小双还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虚心向身边的党员同志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等内容,对国情、民情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支部开展的“党建进社区”活动中,他积极与同学老师配合,深入寝室排查安全隐患,检查宿舍卫生,记录晚归情况,为保障学生的日常生活起到了重要作用。

身为一名党员的他意识到,在做好校内事情的同时,也应该把眼光放的更加长远,将更多的时间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中。在敬老院活动中,他跟老人聊天拉家常、唱红歌,与老人们一起做游戏,这仿佛把他又带回了那个饥寒交迫,往事纷纷的年代。闵小双说,“参加志愿者活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回首过往,再看今夕。通过与老人们的聊天,使得每一位青年学子更加坚信自身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要紧紧的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有这样我们朝着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才会越来越坚实。”在大学四年期间,他谦虚真诚,待人友善,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不忘初心,在同学们中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二、拼搏进取,绽放青春

入校以来,闵小双始终不忘学习,平衡好学习与工作,学习成绩一直位于班级前列。他平时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图书馆浏览图书,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开阔视野。在期末备考期间,与班级同学一同复习,互帮互助。此外,他也注重其他方面知识的学习积累,先后取得了证券从业资格、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理财规划师、汽车驾驶证等证书。

在社会实践中也不断闪现着闵小双的身影,他积极参与院系的各项活动,曾连续两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16年他参加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深入乡镇进行数据采集、协调沟通,工作表现获得了同事和领导的一致肯定和赞扬,并获得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称号。2017年他参加谷城县中小型民营企业生产与营销调查研究,调研过程中与团队成员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出色的完成了调查研究任务,并获得湖北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二等奖、优秀成果二等奖、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称号。

闵小双说:“青春从来都不是在安逸中度过的,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每一个奋斗的青春都是精彩的。要始终胸怀理想,不畏困难。”

三、选择基层,锤炼青春

大学四年,闵小双从一名新生到即将踏上征程的毕业生,他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意识到认识到社会经验的缺乏。闵小双清楚地明白学习没有止境,未来没有止境。在任何时候都是需要不断的进行学习,进而跟上快速发展的时代步伐。在基层这个大舞台中,仍然需要伏下身子、戒骄戒躁,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做到“民有所忧,我有所解,民有所忧,我有所应”。

闵小双在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时说到,“在即将走入基层岗位,一方面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把“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牢记于心;另一方面也要快速转变角色,加强对基层知识的学习,与人民群众交朋友,积极向同事、领导求教,争取做到让群众满意,让同事信任,让领导放心;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处事能力、与群众相处能力,更好地把人民群众的每一件事做好,争做一名合格的选调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闵小双的身上既体现着新时代新青年的蓬勃朝气,又体现着一代青年的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和党员的良好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