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我系师生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70

本网讯(通讯员 曾意)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系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并对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作出安排。

会后,我院师生热切讨论,畅所欲言,深刻领会和学习“两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我系教师李唯: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全面覆盖各个领域。在回顾2021年工作时,强调了我国在创新引领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指明了科技创新在我国发展进程中的重大作用。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要紧跟国家发展需求,持续优化教学理念,为各行各业培养创新型人才,此项目标任重而道远,也会鞭策我们继续前进。

国贸19401程腊梅同学:在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对于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就,我深受震撼。小到与我们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助学贷款额度增加了4000元,大到与世界相关的北京冬奥会,我深刻的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在不断的走向繁荣、富强。中国正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而我们也应该紧随其后,不负韶华,参与其中,奉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