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庆祝办学20周年系列讲座-掌握“自媒体”让大学生不惧就业压力

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王鹏璐 丁林鑫)工商管理系校友交流会-掌握“自媒体”让大学生不惧就业压力于516日下午三点在法商综合楼108会议室举行,数营22401班全体同学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工商管理系团总支书记金超老师出席会议。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2020届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校友陈陆辉同学来为大家讲述自己的创业实践经历和如何掌握自媒体时代的风口。

首先陈陆辉学长讲述了自己的公司概况:武汉开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233日,是一家新锐的自媒体企业,其主要业务是以:商业拍摄和校园内容”为核心的自媒体创作产品创意广告的视频制作及宣发、电商及人像拍摄类的账号孵化、校园娱乐达人账号孵化,并由此延伸到短视频带货电商、代理等然后介绍了开讯传媒截止目前取得的成果以及案例分享,截止目前服务过品牌企业总计600余家,在产品摄影细分领域做到了全网头部,旗下自孵化账号全网粉丝量超500万,整体曝光超50亿次,直接带动就业60余人

最后由金超老师做交流会总结,他指出在场学生要好好学习优秀学长的创业经历和如何抓住自媒体的风口,了解现代化就业环境的变化,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且对数字化营销专业学生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将今日交流会感悟和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