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实践育人先锋】我系开展呵护心灵,绽放生命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69

本网讯(通讯员 全润格)为提高大学生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沟通能力,形成团结友爱的人际交往环境,引导大学生树立现代健康观念,培育和发展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4月25日15点,我系学生齐聚小光谷,开展了以呵护心灵,绽放生命为主题的“爱的抱抱”广场活动。

本次“爱的抱抱”活动分为 “赶走不开心,留下小美好”、“大树和松鼠”、“天气预报”、“反穿衣服”、“爱的抱抱”和“心理咨询”六个环节。其中最受大家欢迎的游戏是“爱的抱抱”,游戏一共进行了六轮,每个同学身上贴着独一无二的号码牌,听到主持人报出的口令后进行快速反应,如奇数和偶数抱在一起、大家最后集体拥抱辅导员等。

“爱的抱抱”游戏

“赶走不开心,留下小美好”留言墙则被同学们评为最走心的活动,同学们可以在留言墙上写下自己的烦恼和困惑,也可以写平时想说却不敢说的话。大家都非常积极,有画画的、有寄语的、也有吐槽的,风格各异,留言墙也成了活动现场一个独特的风景。参与本次活动的喻益钧同学表示,在活动过程中大家不仅释放了压力,而且同学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也感受到了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温情,希望工商系这个有代表性的活动能越办越出色。

活动结束后,我系心理专干李晓华老师表示本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各个班级在此次活动中别出心裁,创意层出不穷,让人惊喜不断。党总支书记赵宏亮表示,我系坚持把心理育人作为“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将心理育人融入我系学子成长成才的各个环节,逐渐形成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宣传教育、咨询服务和预防干预“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格局。

集体合照


(责任编辑:高苏颖,审核:赵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