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专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16

■工商企业管理(三年,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悉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工商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分析和解决企业经营管理问题的基本技能,能从事销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运营管理等企业经营与管理工作,面向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的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管理学、创业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经济学、电子商务、经济法、企业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组织行为学、管理信息系统、商务谈判与礼仪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从事企业运营、市场营销、营销策划、人力资源、物流、行政等方面的实务性和管理性工作。

■市场营销(三年,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悉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较强的市场分析、营销策划、产品销售、客户管理及销售团队建设等方面的职业实践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创业意识、适应能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管理经济学、会计学、经济法、统计学、组织行为学、电子商务、营销调研、营销策划、商务谈判、推销、消费者心理与行为、销售管理、创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互联网、通信、金融、房地产、零售、广告/媒体、制造、服务等各行业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销售、客户服务、行政及相关管理等工作。  

■国际贸易实务(三年,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熟悉和掌握进出口贸易实务、商品检验检疫、海关报关等业务处理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能从事外贸业务员、单证员、报检员、报关员等工作岗位,并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进出口贸易实务、报关实务、报检实务、国际市场营销、跨境电商、外贸会计、物流管理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自贸区、外贸企业、出入境检验检疫、海关等从事对外贸易的实务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