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我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88

(通讯员  曾意)37日下午330分,我系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视屏会议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我系党总支书记赵宏亮主持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所有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文件,积极发言。

会上,党总支书记赵宏亮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上级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著作与文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学习资料。

会上,大家还分享了一个又一个感动的“防疫”故事,讲述了许多共产党员“抗疫”的英雄事迹。这其中包括身患“渐冻症”,仍抗击在一线的共产党员张定宇;无私奉献一直“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等党员们的先进事迹。这些英雄事迹提振全体党员在特殊时期抗击疫情、战胜困难、促进发展、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所有党员各抒己见,表达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党员同志会进一步坚定自觉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意识,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向前走、一切行动听指挥,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在“防疫期间”坚定不移的落实和传达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坚决做到停课不停学,督促、帮助学生完成网上教学任务,坚决帮助学生完成就业工作,关心关爱重点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学生心理情况,挖掘、了解、宣传防疫期间的我系师生的典型事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