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团总支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42

1118日中午,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在法商综合楼203会议室召开了专题会议,听取工商管理系团总支工作汇报。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赵宏亮、团总支书记金超老师、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刘宇、学生会主席郭倩、张文倩,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宇主持。

在听取系团总支工作汇报阶段,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刘宇围绕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团员和团总支工作、宣传工作等四个方面对系团总支和各班级团支部的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并对工商管理系2022-2023上学年共青团主要工作做出总结:在过去半学年里,工商管理系团总支配合党团组织抓紧思想政治教育不放松,推进践行意识形态工作,重视团校宣传,充分把握系里现有资源,筹办二级团校,完成三会两制一课,围绕院团委、学生会的各项基本要求,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与学院团委紧密配合共同打造本系各项品牌活动,在培养广大学生的正确思想、丰富其课余生活上取得了丰硕的成绩。

在听取系学生会工作汇报阶段,学生会主席代表郭倩从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卫生和安全方面、第二课堂活动方面、服务同学等几个方面对系学生会工作做了汇报。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学生会与干事、同学之间要增强沟通与交流。随时了解,及时反馈。并指出应加强组织纪律性,拒绝学生工作者懒散拖沓等行为。并对后期抓好学生会内部基础,巩固各方面工作,学生骨干作风及能力培养等方面做好规划。

工商管理系团总支与学生会是荣辱与共、同舟共济的一个整体。在上学年,系团总支与学生会延续服务学生的宗旨,定下“搞好班级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打造特色活动”的工作基调,紧密联系基层班级组织,发挥班级作用,做到群策群力。持续强化内部管理和组织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学生会举办活动的吸引力,从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完善“系—班”二级联动体系。

最后党总支书记赵宏亮作总结讲话,肯定了团总支学生会前一阶段的工作成绩,并希望团总支学生会继续以“让老师放心,让学生满意,让自我成长”为标准,团结协作做好团总支学生会各项工作。不负重托、继续前进,进一步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主动深入到学生中去,听取学生意见建议。要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工商管理系有关工作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大力抓工作特色、亮点和创新,提升工商管理系学生会品牌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