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市场营销(SCPM注册市场经理)选拔公告

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75

★湖北省“荆楚卓越经管类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

★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文件要求,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我院引入注册市场经理认证体系,2018年11月,市场营销专业(SCPM注册市场经理)被省教育厅批准为湖北省“荆楚卓越经管类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全省仅两所独立学院首次获批项目),2019年7月被省教育厅批准为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决定在全校2019级本科生中开展市场营销专业(SCMP注册市场经理)选拔,增加招录。

一、SCPM注册市场经理认证简介

1、关于SCPMTMSMEI Certified Professional MarketerSCPMTM注册市场经理是针对市场专业人士及中级管理者的国际顶尖职业认证,是SMEI享誉全球的四大认证之一。SCPM认证旨在提升学员国际化、职业化、专业化水平。通过该认证项目的学习,系统掌握市场原理、方法和技巧,深度贯通营销全过程,迅速提升营销战略、营销策略和营销管理三大核心能力,为企业和客户创造卓越价值。

2、认证对象SCPMTM认证对象主要为:市场经理、品牌经理、渠道经理、市场运营经理、产品经理以及有志将SCPMTM认证作为遵循标准的职业人士。

3、课程内容基于全球营销精英的优秀胜任力素质要素,设计开发的系统性课程,融入全球最新案例,每2年更新,保证课程的实用性系统性。

  

  

  

  

  

  

SCPM注册市场经理认证课程体系

模块

学时

基础

职业道德规范

72(52小时)

营销知识

统计知识

产品开发

逻辑思维与表达

工具

Excel

60(44小时)

SQL

Python

PPT

场景应用

网站运营与分析

106(80小时)

新媒体运营与分析

电商运营与分析

销售分析与预测

广告运营与分析

认证价值

1提升专业形象,彰显职业成就,树立自我价值感通过SMEI国际认证标准,认证成员向雇主、消费者、潜在顾客以及同行展示其具备真正的职业素养,其商务活动也受到SMEI“销售与市场道德准则”约束,从而获得信任与青睐。

2企业营销体系专业度、国际化的标志IBM、3M、Toro、秒针等世界著名企业已将SMEI认证作为内部营销人员考核和评定的参考标准。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采用SMEI认证体系作为内部营销人员考核和晋升的标准,推动了企业营销体系建设的规范化和国际化。

3企业营销绩效显著提升经过SMEI认证培训或绩效辅导后,利用SMEI营销工具、方法、技术,订单成功率提高40%以上,绩效水平提高150%以上。

4个人薪酬和晋升机会大幅提高据统计,SMEI持证会员平均薪酬比非持证会员高32%,晋升机会高45%,获得更多客户认可。

5取得SMEI认证即加入拥有数十万家合作企业和十余万营销认证会员的SMEI全球资源平台,与全球120,000和中国区8,000名认证会员建立关系,拓展高端人脉和商圈,并独享系列职业发展专属权益,成为最具身价的商界精英获得更多成功机会。

三、市场营销(SCPM注册市场经理)背景及专业简介

2018年5月14日,我院与SMEI中国区办公室在北京共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标志着我院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之后正式成为(美国)营销国际协会SMEI中国区授权认证教育培训基地。

根据协议,我院与美国国际营销协会SMEI中国办公室合作开展SCPM注册市场经理教育培养认证,市场营销(SCPM注册市场经理)围绕SMEI十大核心能力和SCPM三大核心专业能力制定全新人才培养方案,构建高校、企业、营销国际协会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和“视野全球化、知识系统化、技能专业化、资质认证化的“三有四化”人才培养目标打造符合SCPM认证要求、企业实际需求的课程群形成“基本素养+职业认证+实战实训”的课程体系和“课堂教学+实验模拟仿真教学+现场教学”三境合一的动态化营销教学方式;重点开展《数据挖掘》、《大数据营销》和《新媒体营销》课程建设和教学,建立校内外资源的多元化、开放式、职业认证导向的实践教学平台。课程由具有营销学术背景、营销管理实战经历、丰富的教学经验的SMEI认证项目的教师讲授,利用SMEI多样化的案例教学法,确保学习实效。

市场营销(SCPM注册市场经理)学生所获证书:

学生参加市场营销专业(SCPM注册市场经理)班可以获得:

1.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本科毕业证书管理学学士学位(修完规定学分);

2.SMEI美国总部授予“SCPM注册市场经理”预备资格证书(完成培训课程学习并通过认证考试),拥有一年实践经历后,授予SCPM注册市场经理资格证,正式成为SMEI全球会员;

3.熟练运用数据挖掘、大数据营销、新媒体营销的实践能力

4.高标准的国际化、职业化、专业化营销水平

5.具备娴熟的营销战略、营销策略和营销管理三大核心能力

6.配备企业、学校双导师,从入学到毕业全程跟踪指导学生发展;

7.国际国内一流企业或一流高校研学机会

8.享有SMEI全球合作雇主推荐就业机会,获得职业发展专属权益

四、市场营销(SCPM注册市场经理)招生

本次增录对象为全校2019级本科新生(艺术生、体育特长生除外),有意愿报读本专业学生需在新生入学后参加由学校组织的选拔测试,测试合格者可转入本专业就读。

(一)报名条件:

1.被我院正式录取的2019级本科新生(艺术生、体育特长生除外);

2.毕业后有从事市场或营销类工作意愿的;

3.学习态度端正,自律能力较强,有较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

4.通过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试;

5.家庭经济条件良好,本专业学费为:人民币20000元/年;

(二)招生人数:50人

(三)报名时间: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22日16:00

(四)报名方式:

选拔及录取流程:

1.咨询与报名(领取并提交报名表)

2.选拔:笔试(或面试)

3.公布成绩与录取名单

4.补交学费

5.办理转入市场营销(SCPM注册市场经理)手续

附表:2019年市场营销报名表 .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