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17-02-25浏览次数:245编辑者:法商时代

                         产设15401胡敬璇

你所知道的告白是什么样子的?“我喜欢你”“我爱你”“我观察你很久了”“你有喜欢的人吗?”“和我在一起吧”对这些告白的话应该都很熟悉吧。或许有人对你说过,或许对别人说过,或许听到过,或许在某个经典的电影小说桥段中看到过。告白无可厚非就是对爱意的表达,表达的方式有很多种。有可能以上这几句你从不曾听过,看过,但有一种告白一定是你听过很多遍的,甚至是听腻了的。

从小到大,父母的告白声总是不绝于耳。这些话你一定都听到过。

在你熬夜上网时,他们会说“这么晚了还不睡,赶紧的睡觉!”;在你吃零食吃个不停时,他们会说“少吃这些乱七八糟的”;在你为了冬天好看而减衣时,他们会说“给我把秋裤穿上”,在你犯错误时,他们会说“你个小兔崽子…”他们总是这样的说着,这样的告白。可有时候你就是这样的不懂事啊,只会有抵触心理,不想去听,常常忽视甚至无视他们的话。他们和其他的告白者一样,得不到回应自然会有些生气。但他们又有些不一样,尽管生气,但他们不会离去,还是不厌其烦的在告白,再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你的爱。

曾看到过这样一个段子,是一个女孩在告白失败后很失意,难过。有一段时间整个人状态很差,也不和朋友来往,当她发现这一切时只觉得莫名的孤独,在四下无人的街里更甚。她发了一条朋友圈,说感觉自己一个人很孤独。过了一会儿手机振动,她看见时眼泪夺眶而出,手机上显示着来自她爸爸的评论。上面写着:宝贝,你并不孤独啊。想来父亲并不知道她发生了什么,只是想告诉她,自己还在她的身边。不知这段子是真是假,但肯定的是这样的告白似清风般润物细无声,最是触碰心灵。

你有没有听过这两句话 “照顾好自己,别牵挂家里”“打电话来没什么事啊,就是问问你怎么样”若你听过,在听到时可曾在心里泛起一波波涟漪。在这样的时刻你一定是接受了这份告白。你渐渐的长大,慢慢的成熟,懂得了倾听。学着接受父母的独特告白,看到他们若隐若现的白发和皱纹里饱含的风霜,明白了他们隐晦却又直接的表达方式,理解到了在父母对自己的怒吼里、叮嘱里所充斥的满满的爱。懵懂时觉得这爱灼热烫手,成熟了才惊觉这爱温暖无私。

后来的你越来越稳重沉着,后来的你大气干练。你不在仅仅只会索取、接受,你学会了付出学会了表达,也学会了向他们告白。时不时的嘘寒问暖的问候,在看到有趣的东西时候会想到他们,对他们报喜不报忧。他们年纪渐渐变大,耐心的关心着他们,陪伴着他们,向他们表达自己的情感。但你的表达不要太过特别,他们也会很敏感,也会在意你是不是在生气,是不是在难过。你表达的爱不用像他们对你那样苦口婆心。只要适当的告白,能让他们感受到你的爱便足矣。

如果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他们一定是你身边一直以来最长情的存在。不因季节交替名利浮沉常伴在你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