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美景怎如你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371编辑者:法商时代

记者 何文琪

当我睁眼看世界第一眼时,这一生中最壮丽的风景就在我眼前。

摇下车窗在熟悉的路上,哼著你爱的那首歌,竹藤椅石砌墙怀念茶香。全家福的旧相框,你牵我走弯弯的小巷,风吹过落叶的地方,你说孩子勇敢的去闯,去看世界的模样。可是我看遍世间美景,还是想要回到你身边。最美不过夕阳红,最暖不过爷孙俩。

亲人,多么美好的字眼啊!就好像来自不同地方的两条小溪,却终究有一天会在另一个远方所汇聚,然后一起流向大海。就算永远不会相遇,也知道它会是一直陪在你身边的。凡间有真情,人世有真爱。在浓浓的真情中最令人刻骨的仍是那血浓于水的亲情,是血浓于水的真爱伴着我们的幸福成长,是血浓于水的反哺,让花四甲白叟安度暮年。

我常常在想:爱是不是不开口才最珍贵。似乎很少对你说贴己的话,原谅我的不善言辞,可是记忆不会说谎,它满满地都是你。昨晚做了一个梦,梦见你突然离开了我,那一刻孤独将我包围,我放声大哭无所适从,一觉惊醒,发现是一个梦,我的心就突然松懈了,幸好幸好,这只是一个梦。你看,我多离不开你啊,我甚至没有办法去想象今后你不在的日子。

从小我就特爱照相,翻开相簿,爱哭的我爱笑的我爱闹的我似乎永远都在你的掌心。那个在你怀里笑的无忧无虑的孩子如今很难再笑的如此开心了;那个小时候经常和你对弈的孩子如今很少再拿起象棋了;那个你牵着学走路的孩子如今已经在学会如何更快的奔跑;那个向往无数风景的孩子终究还是要回到你的身边。这么多年来我走过很多路看过很多风景行过很多桥却再也找不到像你的人,在我心中世间美景固然动人,却不及你一分一毫。

你总是问我如果你不在了我会想你吗?那一刻我总是背过去不敢看你,因为我快没有办法忍住喷涌而出的泪水,我有多害怕失去你只有我自己知道,如果没有你,良辰美景与谁人说?你和奶奶是我这一生中最壮丽的风景。在小小的我眼中,你是那么的优秀,或许你未实现的梦想正寄托在我的手里,我身上流着你的血液,也和你那么像,总是不肯低头那么想赢。就算我们会有争吵,我也知道你是爱我的,对不对我最亲爱的你,可知我是真的爱你,我也知道再也没有人可以像你一样忍受我的坏脾气。

可是岁月是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你的模样。我拼命地发芽,你却白了头发,小时候我总以为你是超人你是英雄会一直陪我看遍这世间美景,可渐渐长大的我,才明白你终究有一天会离我远去。

高考结束后,我收拾东西竟然发现你写给我的信,你说我是你永远的骄傲,字字句句无一不打动我的心。你偷偷藏起来,我想正如你偷偷藏起来的爱,世界上亲情有千千万万种,我却偏偏独爱你这种。离家的哪天,你目送我上车,看见你的瘦小的背影越来越远,我忽然想起了龙应台的《目送》,正如作者所说:“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用追。”你总说:“囡囡向前走吧,总有幸运让你舍不得回头。可是爷爷你知道吗?我愿意用一生的幸运换你的健康无忧。

爷爷,如果白云可以传话,能否替我抵达思念?你可知我的风景是你呀,你一定要好好注意身体,天冷了记得加衣,生病了记得吃药,累了记得休息,路途再远我不会不回来,因为我最重要的人在这里。我路过了很多美景,却只是遗憾不能与你一起分享。

十八年了,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离开你,但我想我会带着你的期望,继续,勇敢坚定的走下去,就算你不在我的身旁,我也会鼓足勇气,不让你失望。

哦,爷爷,爱经不起遗憾的事情,身边不可以不是你。



后记

他是我的外公,我却一直喊他爷爷。他是大学生,是我人生中第一任老师,他为我做过太多太多的事情,我却还来不及回报,十八年来我未曾与他们分开过,可是我如今在武汉。但是我知道无论我走多么远,他和奶奶都是我永远的牵挂,希望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他变老了,我愿用一切换他岁月长留。

爷爷,我会好好努力,在我有生之日,做一个真诚的人,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执着,去完成你的愿望,去替你看你未看过的风景。我爱你,我此生最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