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秀勇毅,禁毒之光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编辑者:法商时代

郑新月电商22303

青年人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正是他们的热血和激情,才能将国家和社会推向更加辉煌的未来。然而,在当今社会中,他们也面临着诸多困境与挑战。因此,从青年人的角度深刻思考,探讨如何在面对诱惑和困难时保持自己的独立和坚守,就显得尤其重要。

    在我们周围,有很多令人钦佩的人物事迹,如蒋久华的故事。作为四川省青神县公安局青竹派出所二级警长,他多年冲锋在禁毒斗争前沿。蒋久华以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一位警察的责任和担当。他不仅为保护战友与持刀歹徒进行了殊死搏斗,还扎根社区为群众服务。他以热心负责、有求必应的形象,赢得了广大民众的喜爱和尊重。蒋久华的故事,向我们展示了一种青年人应该具备的品质和勇气。

    蒋久华的事迹不仅揭示了他对工作的热爱和责任心,更凸显了作为一名青年人所需要具备的思考和担当。面对无限的诱惑和诱惑,蒋久华选择了勇敢地面对,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社会的安宁。这让我想到了现实生活中的许多青年人,他们或者沉迷于网络游戏,或者在追逐物质欲望,或者受到不良言行的引诱。我们作为一名青年人,应该像蒋久华一样,深刻思考自己的行为对社会和他人的影响,发挥出我们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心。一个人的价值不仅仅取决于他的外貌和外表,更重要的是他的内在品质和思想。罂粟艳丽,但是却让无数人上瘾,坠入欲望深渊。这就像人的外表,看着美丽动人,但内心的善恶却难以被人看清。我们身边存在着各种各样的诱惑和挑战,而我们的选择会决定我们走向的方向。蒋久华选择了勇敢和正义,成为了人们心中的英雄。而那些陷入欲望和罪恶的人,则沦为社会的毒瘤。我们需要时刻警醒自己,坚守正确的道德底线,选择善良和正义。

    现实生活中,我们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诱惑和困境。毒品问题就是其中之一将这些少年推向欲望深渊,让他们循环往复,万劫不复。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毒品在很多国家和地区造成了巨大的社会问题。在19世纪的中国,鸦片成为对中国人民的毒害,引发了鸦片战争,使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在美国,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嬉皮士”文化中,毒品泛滥,导致了犯罪率上升和社会动荡。这些历史教训深刻地显示了毒品对国家和社会的危害。每一克毒品背后都需要多少热血生命去填补这是一个令人痛心的现实,更让人深思。

    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怎样面对这些诱惑和困难呢?

    首先,我们要坚定自己的信仰和价值观。只有拥有正确的价值观,才能够远离诱惑,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明白什么是真正重要的东西,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与目标。

    其次,我们要坚守底线和原则。无论面对多大的诱惑,都不能逾越自己的底线,不能放弃自己的原则。在面对毒品诱惑时,我们要明白毒品只会毁灭我们的健康和未来,不能让自己沉沦其中。我们要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向往,远离毒品,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

    同时,我们要积极参与社会和公益活动。正如蒋久华通过扎根社区为群众服务一样,我们也可以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和改变社会。参与公益活动,帮助别人,可以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和爱心,让我们更加明白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

    最后,我们要保持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在社会众多信息的冲击下,我们要学会辨别和筛选,保持对事物的清醒认识和独立思考。不要盲目跟随他人,而是要有自己的立场和观点。面对诱惑和困难,我们作为青年人应该以积极地态度去面对和解决,不能退缩或者选择逃避。通过独立思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守底线,参与社会和公益活动,我们才能在自身成长的同时,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以热血铸警魂,人民会记得你”,这是蒋久华警长事迹背后的精神内核。让我们从他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去传承和发扬这样的精神,为社会的繁荣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从大学生的角度出发,思考自己所在的社会问题,勇敢地面对困难,为实现社会的进步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