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遇见她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236编辑者:法商时代

见习记者  宋香琪

  还记得分班调位置的慌乱,还记得那个凉凉的初冬,还记得人潮把你推向了我,教室里拥挤的正是时候……”这首被我换词的《小手拉大手》是我们最深的回忆,我到现在还能记得她当时站在教室后门不知所措的样子,无助的表情让我忍不住把她拉到身旁,和我同桌。

从那个冬天到现在,三年的时间转瞬即逝,那些说笑打闹的时光仿佛就在昨天,那么亲切却又那么遥远。

我还记得我们在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冬天。初冬的天气总是特别寒冷,瓢泼大雨打在窗户上的声音让我们的注意力都转移到晚上我回家的问题上,十几分钟的路程,不远,但是却足够让我着凉。她一脸惊恐的看着我说害怕打雷,让我晚上留下来陪她,我嘴上答应着心里却明白这不过是她担心我的借口。

有一次,一个朋友发微博:“你信不信有一种感情永远不会输给时间。”很多人回复说不相信,说什么爱情怕第三者,友情怕爱上同一个人,就连亲情都经不住遗产的考验。我同样问了她,她只回复了我一段语音: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老的哪也去不了,我还依然把你当成手心里的宝。我隔着手机听着她五音不全的歌声,眼泪慢慢流了出来,这首歌我曾在给她写的一封信里提到过,我说过,从十七走到七十,我不嘲笑她牙齿掉光,她也不嫌弃我满头白发,我们还要坐在夜空下数星星,我们要一直陪着彼此慢慢到老。

我是一个很矫情的人,喜欢做一些别人认为无聊甚至浪费时间的事,只有她嘴上嫌弃却一直支持我一直陪我一起折腾,她肯定不知道我有多爱她这副口不对心的傻样。

我喜欢写信,因为我觉得这种力透纸背的力量更能温暖人心。我陪她过的每一个生日必不可少的礼物便是我的亲笔信,一笔一划间都是我们的回忆。我们之间所有的信件都被我俩当做宝贝似的保存下来,她曾说这些东西以后老了也是一个笑料,是我们最珍贵无畏的青春的见证。

很奇怪,我不爱用“闺蜜”来称呼她,因为对我而言“闺蜜”不过是闺中蜜友,而她对于我来说更像是亲人。她包容我所有的坏脾气,她陪我做任何我想做的事,她了解我所有丢脸的事情,只有在她面前我可以肆无忌惮地撒娇,可以毫无顾忌地发脾气,不过是仗着她永远不会嫌弃我,永远不会抛弃我。

几天前,我看到了她给我的留言“红豆姑娘,你一直坚强勇敢,我懂你的情怀,我知道你向往远方,我明白你的初心,既然选择了,就努力坚持下去,你说过,踮起脚尖会更靠近阳光。”感动的泪水在眼眶打转,“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君知否”,她还记得这是我最爱的诗。

如今,我们步入各自的大学,有期待,有迷茫,但更多的却是孤单。我一直觉得是我三生有幸才能遇见她,是我三生有幸才能得到她的珍惜,我愿倾我所有保护她孩子气,也很愿意陪她一路走下去,如果未来免不了雾中穿行,就点亮我的真心为她照明,护她幸福无虞。